导演系代表团罗马尼亚访问演出载誉归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7-18浏览次数:71

 

    7月14日下午,导演系参加罗马尼亚国际戏剧工作坊的代表团从罗马尼亚访问演出归来,卢昂教授一行5人于下午2时抵达国际浦东国际机场,结束了为期半个月的罗马尼亚之行。

 

    国际高等戏剧表演工作坊(international workshops of drama schools),是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剧协举办的,共有14个国家参加。此次卢昂教授带着他的新剧目《爱与恨》代表上海戏剧学院参加交流演出,获得了各国戏剧专家的好评。该剧取材于莎士比亚戏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和古希腊悲剧《奥瑞斯提亚》,用提线木偶和面具的形式分别突出“爱”与“恨”的主题。剧中中国传统戏曲元素的运用让在场的专家耳目一新,巴斯提尼国际戏剧节还特别邀请上戏代表团和澳大利亚代表团到当地加演两场。

 

    此次出访罗纳尼亚,导演系代表团在展示自己戏剧艺术风貌的同时也学习到了许多国外戏剧的先进理念,这对今后导演系的教学和创作实践都会有很大的启发。他们将在下学期以工作坊的形式把在欧洲学到的很多声台形表的技能介绍给全院的师生,与更多的同学和老师分享罗马尼亚之行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