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专家教学感受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9-21浏览次数:69

    应导演系邀请,来自瑞典National Academy Of Mime And Acting学校的三位专家Karin、Pia以及Alexandra,于9月15日开始为导演系07级本科学生进行为期两周的专业课教学。

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了三位瑞典专家表演技巧以及相关理论。在表演课程上,首先由Karin带领同学们做了个放松练习,过程中她非常强调注意力的集中,呼吸的节奏以及眼神的运用,从而更好地释放能量。其次,Pia给同学们练了四种音阶,分别是用身体的四个不同部位去找发声的感觉。然后,Karin教同学们读了一篇节选自斯特林堡原版剧本《The Father》中的一段英语对白。接着,Alex教了同学们一组欧洲民间舞蹈的舞步,她要求队伍整齐,学生感情饱满。最后,在Pia的带领下同学们学会了一首欧洲民间歌曲的旋律。
    三位瑞典专家虽然是三个个体,但她们犹如一个人,授课的方式方法都是欧洲式的,整个课堂教学非常的愉快、紧凑、和谐。专家们那活跃的状态会和大家一起进入戏剧艺术的殿堂里,感受戏剧,感受来自异国的文化。让我们不仅对艺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在切身感受着不同文化,不同国家之间的艺术交流。我们学会了用肢体来交流,同时也学到了很多艺术表现形式,受益匪浅。

    在为期两周的专业课教学以后,三位瑞典专家将给导07本科的同学们做一次小型的教学汇报演出,来展示此次workshop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