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教学创新,学术百家争鸣(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9-23浏览次数:41

    9月22日上午,导演系教学共组会议在戏剧学院佛西楼召开,会议由系主任卢昂主持,副院长韩生亲自到会并作了发言,导演系的全体教师和多位退休的老专家参加了会议。此次教学讨论会为期两天,将就根据上海市教委“十一五工作规划”制定的08年导演系工作计划,本科教学方案,导演系建设及教师个人规划等问题展开全面的探讨。

   系主任卢昂首先向全体老师通报了2008年导演系的工作计划,并提出了未来几年的建设的发展方向和发展思路。接着,韩生副院长代表校领导对导演系的教学工作提出了意见和期望,并表示学校将全力为导演系提供各种教学资源,培养导演系成为能整合全校各专业的核心院系。
    九十三岁高龄的胡导老师再次向大家具体阐述了他这些年对戏剧教学发展的看法,强调了要提倡教学中的“主动性”培养,以及导表演并轨教学等问题。上午的会议在胡导老师热情洋溢的发言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