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教学创新,学术百家争鸣(三)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9-24浏览次数:61

    9月23日上午9点,导演系教学工作会议第二次会议在佛西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系主任卢昂教授主持,就导演系的建设和导演系教师个人规划两个议题展开讨论。下午,孙惠柱副院长亲自到会场聆听了各位老师的发言,并现场作了回复。最后系党支部书记眭幕蛟老师对两天的会议作了总结。

    上午的议题是导演系的建设问题,王雅男老师谈了自己对声、台、形教学并轨的看法,卓鉴清老师从招生和表演课时问题等方面发表了见解,姜涛老师根据自己的带班经验提出了分层分组教学方法的利弊。最后卢昂老师从教学质量的监管和赏罚问题等方面对上午的讨论作了总结。
下午,从青年教师开始,各位老师都从自己的角度出发,向大家汇报了近年的个人规划和发展方向。孙惠柱副院长对大家的发言作了精彩的回应。随后,李建平、张金娣、熊源伟和胡导老师先后又结合自己具体情况对导演系的教学和建制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


    会议最后,系党支部书记眭慕蛟老师作了简短的总结。这两天的会议,导演系所有的专家、老师都积极参与了讨论,从各个方面对导演系的教学问题和建设问题以及教师个人发展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两天的会议充分贯彻了上海市教委十一五工作规划精神,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将对导演系今后的教学和发展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此次会议的详细记录将于近期由导演系整理,集结成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