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国际导演大师班(法国)开班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5-15浏览次数:125

        2012年5月14日星期一上午10:30,上海戏剧学院2012国际导演大师班(法国)开班仪式于佛西楼前举行,开班仪式由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主任卢昂主持,法国著名话剧导演让-路易·马赫迪奈利、法国著名戏剧评论家让-皮埃尔·乌尔茨、宫宝荣教授、文化部艺术司周汉平处长等领导出席此次开班仪式。

       首先,宫保荣教授为开班仪式致辞。简要介绍了国际导演大师班的概况,接着表达了对法国戏剧艺术丰富历史以及伟大造诣的赞美,以及对中法艺术文化共同发展的美好展望。文化部艺术司周汉平处长在致辞中首先代表文化部的艺术司董伟司长为本期导演大师班的开班表示热烈祝贺。然后表达了戏剧复杂的综合性,以及导演的重要性。“……从2009年开始,上海戏剧学院,首创的国际导演大师班,通过几年的时间,把当今世界一流的导演大师请到我国,让国内的有志于艺术事业的人才得到了世界上最先进的艺术理念,更新观念,对于促进我国的艺术教育,培养更多的艺术人才,繁荣艺术创作具有积极的意义……”两位来自法国的著名戏剧艺术家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此次中国行的期待,以及将要与学员们对戏剧理论、实践的探讨方向。

      今年是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举办的继美国、英国、俄罗斯之后第四次国际导演大师班,本次法国大师班邀请了六名当代著名的导演艺术家授课,与全国选拔的各剧团院校的优秀艺术工作者共同学习交流。本期大师班课程安排既有大师讲授又有工作坊,既有作品观摩又有座谈交流,为学员们搭建了一个更高更广的艺术学习与交流的平台。 (文/代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