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是彼岸》获摩洛哥菲斯国际大学生戏剧节大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20浏览次数:1003

图为《沙是彼岸》成功谢幕

5月6日至10日,在世界著名的摩洛哥文化古城菲斯,由导演系石俊老师以及国际交流中心蔡燕老师领队的上海戏剧学院舞台剧《沙是彼岸》参加了第十届摩洛哥菲斯国际大学生戏剧节,该剧由导演系石俊老师指导,导演系MFA12级研究生李啸鹏编剧与导演(合作),由表演系13级本科生杜延辉、付思琪、郭喆、王俊植、王爽、杨艺苓和戏文系11级本科生王子唯演出。该剧在菲斯剧院成功顺利演出,与意大利,德国,爱尔兰,摩洛哥,塞尔维亚,保加利亚,阿曼等来自亚非欧三大洲近二十个专业代表团体角逐。最终经过多位国际评委的评审获得最佳舞美奖以及戏剧节最高奖项——最佳演出大奖,并获得最佳导演奖,最佳男演员奖和最佳女演员奖三项提名,充分得到当地戏剧艺术家以及来自世界各地艺术家和学者的肯定和褒扬!
在此期间,参赛团队和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在学术领域以及专业实践方面进行交流与探索,这也是我校首次赴摩洛哥进行交流演出。在作品中,导演结合了当地的文化与景观特色,对作品情感共鸣的衔接做了特别的处理。整个团队在参加戏剧节的过程中得到了不同文化背景的专业认知与感受力,观摩并欣赏了诸多国家专业院校代表团的作品。值得一提的是,在演出期间,作为演员的王俊植同学和王爽同学因当地环境身体不适,在排练期间脚部受伤,但他们还是坚持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在舞台上,精神可嘉;郭喆同学在完成自己的角色演出之余,还帮助其他同学整理道具,表现出了上戏人的专业精神。
在颁奖仪式上,导演李啸鹏在舞台上将印有上海戏剧学院标识的T恤送给当地摩洛哥菲斯大学的学生,希望双方在今后能够经常彼此交流在专业理念以及技巧上的想法,他说:“上海戏剧学院的标识,首先是一个古老的“戏”字,这就说明,我们的专业生命久远,且未来充满着希望;其次,就是Drama与Dream发音类似,我们在一起做戏,大家能够凝聚在一起,就是说明因为我们拥有着相同的艺术梦想。”
(文:国际交流中心   编辑: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