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4级MFA王为导演作品《枪与玫瑰》赴韩演出圆满成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7-09浏览次数:914

    2016年6月26至29日,14级导演系MFA王为的导演作品《枪与玫瑰》(改编自契诃夫经典独幕剧《熊》)受韩国艺术综合大学之邀赴首尔演出,获得圆满成功。

      本剧是王为同学的中期作品,由她一人独立进行改编和导演工作,历经半年时间精心打磨完成,曾于2016年4月10日在上戏黑匣子剧场首演,获得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由于改编大胆前卫,剧中又有韩国元素点缀,所以经过层层筛选,本剧最终被选定代表上戏赴韩国综合艺术大学交流演出。此行由导演系姜涛老师带队,学生成员有:导演王为(14级导演MFA)、演员尹成汉(韩国留学生,14级表演MFA)、宋越(13级表演MFA)、演员郑娜喜(韩国留学生,14级表演MFA)、制作人陈一诺(14级编剧MFA)、舞台设计崔津(14级舞美MFA)、灯光设计孙明(14级灯光本科)。

      我校与韩国艺术综合大学早在2008年就建立了合作关系,至2016年再次续签合作协议,期间虽有访学往来,但还没有剧目上的交流演出。此次《枪与玫瑰》剧组赴韩,受到了韩国艺术综合大学领导和师生的热烈欢迎,由戏剧学院行政主管老师全程陪同协助,以保障演出的顺利进行。学校戏剧学院院长崔俊浩在演后交流环节中表示,《枪与玫瑰》赴韩演出是两校深入交流的标志性事件,此后将开启单双年互访演出模式,双数年份由上戏选派剧目赴韩演出,单数年份由韩方选派剧目到上海演出,将两校之间、两国之间的艺术交流良性有序发展下去。

      此次赴韩演出展示了上戏学子的良好面貌和艺术风采,获得韩国艺术综合大学师生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文/陈一诺)

 

剧组合影

 

剧照(一)

 

剧照(二)

 

剧照(三)

 

演出场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