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系教师党支部召开支部生活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05浏览次数:361

    5月4日中午,正值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导演系教师党支部在导演系会议室召开每月例行的支部生活会。
    会议由导演系党支部书记韩雪松同志主持,她首先传达了上周党办、纪委办召开全校支部书记、二级院系纪检员会议的相关精神。
    会上,韩雪松书记宣读了组织的相关要求,部署了“关于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和制度清单”工作,并逐项与同志们进行了解读,明确了清单的具体内容。
       接着韩书记介绍了学院纪委本年度的工作要点,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开展学校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通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解表,并结合印发的“从严治党工作提示”和学院出现的实际问题对招生等重大事项的回避制度、经费管理和公派出国等方面进行了强调。同时,指出了导演系在日常工作中可能出现的一些“风险点”,包括招生工作,学生评优评干等,提醒大家要防微杜渐,用好组织赋予的权利。
       同志们纷纷表态,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按照组织的要求,“防范在前、预警在先”,通过各个方面廉政风险的排查,认真查找在思想教育、制度建设、岗位职责、工作运行等方面各个环节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分析可能引发风险的因素,制定管控措施,在廉政风险防范和全面从严治党建设源头治理上取得实效。
       最后,韩雪松书记和系主任卢昂同志安排了支部接下来的另一项重要工作。为了加强党员联系群众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中“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要求,为导演系各个班级安排了党员教师作为联系人,以便更高效地配合好师生们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文:夏帅 / 图:王佳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