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系党支部集中学习“进博会”相关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导演系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1008

2020115日至10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中国上海举办。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大型博览会,中国政府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有利于促进世界各国加强经贸交流合作,促进全球贸易和世界经济增长,推动开放型世界经济发展。第三届进口博览会首次设置公共卫生、非银行金融等新题材,同时,首次开启“边招展、边对接”模式,帮助全球参展商和采购商更好对接。

20201017日上午10时,导演系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在线上集中学习“进博会”相关内容,包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和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式上主旨演讲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办好进博会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李强同志的讲话精神。

    韩雪松书记讲到:进博会在上海举办,机遇则属于全国。从长远看,它有助于促进我国产业升级、消费升级、贸易升级和开放升级。作为对外贸易、吸引外资和对外投资的“三合一”促进平台,它为地方政府开展精准化招商引资提供了宝贵机遇,为各地引导消费回流、扩大贸易增量、培育贸易节点创造了新空间。同时,它也将促使我国企业重新定位自身在全球产业链的位置和角色,更好实施以满足本国市场需求为目标的“走出去”策略,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随着我国面临的外部形势发生明显变化,进博会所体现的更大开放力度、更多元化市场取向有助于我国平稳应对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进博会的开幕式上演讲道:“上海背靠长江水,面向太平洋,长期领中国开放风气之先。上海之所以发展得这么好,同其开放品格、开放优势、开放作为紧密相连。我曾经在上海工作过,切身感受到开放之于上海、上海开放之于中国的重要性。开放、创新、包容已成为上海最鲜明的品格。这种品格是新时代中国发展进步的生动写照。”是的,上海的开放、创新与包容不仅体现在经济上,还体现在文化艺术上。“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一带一路”倡议为各国发展提供了新机遇,为世界经济增长注入了新动力,为全球治理体系改革提出了新方案,为我国自身改革开放开辟了新天地。

同志们也纷纷表示,有幸能够在上海见证着这一切繁荣的发生,作为上戏的老师,国家的繁荣发展是我们立德树人,春风化雨的基石,也是我们能够海纳百川,潜心创作的臂膀。我们期待与更多国家携手共进、共谋发展,化解全球风险挑战,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让“一带一路”倡议为各国人民带去繁荣发展的美好希望和光明前景。作为文艺工作者,我们同样需要用合作开放的态度进行创作,一个时代的文艺作品不是仅靠一个人可以完成的,需要千千万万的工作者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