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系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导演系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1181

导演系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


 导演系党支部于2021319日下午召开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韩雪松同志主持,党支部副书记尹悦蓉、学生辅导员夏帅列席本年度组织生活会。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谢巍同志莅临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前,党支部作了准备。党支部委员之间、支委和普通党员、班子成员之前开展了谈心谈话,查摆问题。会上,韩雪松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报告一年来支部工作情况、代表支委会检视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并带头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卢昂、石俊、王佳健、姜涛、章文颖、万黎明等6位党员同志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逐个发言,依次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会议,增进了导演系全体党员同志的团结。会议指出,党员同志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素养的同时提升学习效果,理论联系实际发挥专业优势,创作出一批优秀的文艺作品为建党百年献礼;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为师生多办实事、多解难题,齐心协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扎实推进戏剧影视导演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让导演系的风范继续昂扬。

谢巍书记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导演系党支部在韩书记的带领下对上年度的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高度重视,大家谈了收获,交流了思想,查摆了问题,说明了情况,提出了努力方向,对导演系增进团结、改进工作很有帮助。谢书记指出,通过党员民主评议反思问题是为了吸取教训、放下包袱、轻装上阵、面貌一新;之后要开展的党史学习,同样也要认真总结导演系发展历史,回望历史,是为了总结经验、关注当下、着眼未来、再创辉煌。

谢书记指出,学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立德树人的根本还在教师,课程思政、思政课程、戏剧+思政、教师思政,根本还是在教师上。课程思政归根到底是抓住教师思政,通过党组织日常学习引领使得所有教师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认同,实现课程思政的全覆盖。

谢书记强调,今年是我们党的百年华诞,导演系的师生有才华、有素养、有底蕴,导演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引导党员同志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仅要做好基础篇、而且要加强特色篇,将思想建设与艺术创作有机结合,同时更要在学术篇上下功夫,从理论上研讨红色题材如何做到艺术性和观赏性统一。他提到,要积极服务庆祝建党百年活动,要规范和拓展好社会服务,要守住教学底线不出问题,也要在社会服务上体现上戏的风格和水平,更要理顺工作机制有章可循、一视同仁。他还提到,导演系的老师都是很有思想、很有激情的,也是有个性、有追求也有水平的,有机会还要来参加导演系的活动。

 之前,谢巍书记还出席了本学期导演系全体教职工开学工作会议。他认为,导演系是小而强的专业,也是出人才出作品的院系,老师有追求有能力为上戏的学科发展做出了贡献。他指出,党支部要制定党政联席会的议事规则,发挥好会前沟通的机制增进团结,规范开好党政联席会;党支部还要加强学习,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工知敬畏守底线,不要踩红线。

谢书记还强调,全体教职工要将精力真正放在传统的基础教学上,围绕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爱生如子、扎根教学,涌现出更多一流课程,培养出真正一流的人才。导演系要不负期望,勇于担当,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出人出戏,创造新成绩。全体师生团结一致在服务社会各个方面取得新气象,正如导演系原创话剧《军歌》中写的,前进是我们的主旋律:向前、向前、向前!



                                                     文:尹悦蓉

                                                     图:王佳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