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紧抓意识形态工作——导演系开展四月教职工理论学习

发布者:导演系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252


422日中午,导演系在华山路校区党建服务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四月教职工理论学习。学习活动由导演系党支部副书记尹悦蓉主持,我系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

本次学习围绕习近平在《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关于深化高等学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内容》、《纪检监察工作九问九答》、《中共上海戏剧学院委员会二级院(系)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实施办法》等文件开展讨论交流。

卢昂指出,在建党百年之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内容,教职工要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要突出重点,追求实效。在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方面,导演系应在我党坚强领导下,坚守立德树人的高校教育目标、从提升教职工职业素养、激发教师创新活力、提升学生专业能力,加强通识教育、吸引拔尖人才、稳定教职工队伍、优化管理服务体系,培养高层次人才、注重梯队建设,关注青年教师发展、确保政策举措落地见效等方面开展学习,各位教职工应对章对表,严格参照执行。在职称制度改革方面,我系应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全面贯彻指导意见精神,鼓励教职工职称申报,激励教师教书育人,强大教师队伍,推动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在我校二级院(系)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实施方面,他指出,我系党政联席会议应在学校相关制度精神指导下召开执行,在涉及系部重要事项的议题上,严格按照民主程序、共同决议!

 韩雪松传达了《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内容》文件精神,她从加强对课堂教育教学管理、对宣传思想阵地管理、对各类演出活动管理等十个方面,安排了各项工作的责任人和落实人,明确了我系的意识形态工作职责。党支部纪检委员石俊传达了《纪检监察工作九问九答》文件精神,全系教职工应严肃面对信访举报,尊重实际情况,杜绝故意捏造和恶意诬陷的信访行为。

党政领导韩雪松、卢昂分别通报了我系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名单:韩雪松、尹悦蓉、眭慕蛟、李建平、夏帅;党风廉政监督员名单:李传缨;研究生工作主管名单:石俊。他们从委员会人员构成、研究生工作情况等方面介绍了相关岗位的职责分工和研究生培养计划及愿景。

本次学习还对教务处召开的教学月会内容:教学成果申报、重点课程申报、教师岗位职责、教室使用要求、研究生毕业各环节重点工作等进行交流分享。

教职工理论学习为导演系全体教职工提供了研讨交流的良好平台,为推动导演系教育教学、教师发展、学生培养等工作助力护航。通过理论学习及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更好地服务于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戏剧影视导演专业的建设。


/文:导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