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领航 红色筑梦 ——导演系党员学生参加教育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全国启动仪式视频录制

发布者:导演系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1090

青春领航   红色筑梦

——导演系党员学生参加教育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全国启动仪式视频录制


2021530日,市教委高教处组织,上戏教务处处长、研究生部主任沈亮、导演系党支部副书记尹悦蓉带队,导演系9名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赴复旦大学陈望道旧居,与来自交大、复旦、同济、华师大、财大、上理工的70余名上海高校的同学参加教育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全国启动仪式上海分会场的视频录制工作,并参观《共产党宣言》展示馆。

(图为上戏团队与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赵丽霞、高教处徐季旻合影)

由上戏及鹏飞老师担任导演的团体,受邀承担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的摄制工作,前期他们团队多次与教委高教处、宣传处、交大、复旦的负责老师一起,前往一大会址和陈望道旧居堪景,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拍摄当天,导演系学生预备党员姚瑶、刘梦怡也承担了50余名同学的朗诵排练导演工作,配合及老师顺利完成了当天的拍摄任务。

(图为入党宣誓部分拍摄工作照)

(图为上海高校学生朗诵部分排练工作照)

拍摄之余,导演系党支部副书记尹悦蓉还带领9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观了《共产党宣言》展示馆暨陈望道旧居,沉浸体验式学习党史,共同体悟“真理的味道”,同时,她要求学生们筑牢理想信念,与第一课堂教学任务结合,把上海的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创造出更多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作品。

(图为导演系师生共同参观《共产党宣言》展示馆)

(图为导演系党支部副书记尹悦蓉给学生讲解党史)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目前规模最大最有影响力的大学生创业大赛,今年已经第七届。学校通过啄壳、大创计划孵化原创作品,通过创业讲座、实战营、创业大赛培育优秀的创业项目,构建良好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创业团队。电影学院2015届校友郑雨雷的《艺年级儿童语言艺术中心》项目获得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铜奖、上海市金奖;导演系2017届校友吴俊晓的《上海颐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项目获得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铜奖、上海市金奖。


                                  文:尹悦蓉、张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