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上海戏剧学院戏剧影视导演专业2021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层次A+

发布者:导演系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2016


622日发布的“2021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我系戏剧影视导演专业荣获A+评分,位列全国专业排名第一方阵,此专业同为A+层次的高校还有北京电影学院。

北京电影学院的导演专业侧重影视导演,上海戏剧学院的导演专业侧重戏剧导演,两所院校的戏剧影视导演专业各有所长,并驾齐驱。

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近年来围绕创建富于中国特色的“中国表导演学派”的总体目标,在教学、创作、科研、人才培养和招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大力的改革和建设。在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导演系全体师生经过多年的努力,终于在今年收获了诸多可喜的成果。除了刚出炉的软科A+排名外,今年我系的戏剧影视导演专业还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卢昂教授团队申报的《构建中国戏剧表导演学派及卓越人才培养体系》也获批2021年上海市教委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值此建党百年之际,在上一阶段工作打下的扎实的基础上,我系提出“扎根本土、放眼世界、融贯中西、勇于创新”的十六字教学理念,开新局、办实事,继续推进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全面提升综合办学实力,为实现创建中国表导演学派的民族艺术发展的理想做出应有的贡献!

“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由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发布,是迄今为止覆盖专业数量最多、参评专业规模最大的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名。此次年度排名包括包括509个本科专业,每个专业榜单发布的是所有开设该专业的高校中排名位列前50%的高校,共有925所高校的28550个专业上榜。排名指标体系设置学校条件、学科支撑、专业生源、专业就业、专业条件5个指标类别,共19项测量指标。在戏剧影视导演专业排名中,共有17所高校上榜。A+层次的高校仅有上海戏剧学院和北京电影学院两所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