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导演系召开十月教职工理论学习暨全体教职工会议

发布者:导演系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390

10月18日下午,导演系全体教职工在工会举行了十月教职工理论学习暨全体教职工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导演系主要领导卢昂、尹悦蓉共同主持了本次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导演系负责人卢昂介绍了导演系60周年系庆活动的整体安排。今年恰逢导演系建系60年周年,本次系庆系列活动将通过庆典活动、学术活动、教学活动、演出活动等丰富的形式,回顾导演系60年来的办学历史,全面展现导演系建系以来尤其是新世纪以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努力成果。随后,党总支书记尹悦蓉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工作整体安排,导演系将成立系庆工作领导小组,全员参与、协调联动,保障本次系庆工作顺利开展。她还鼓励全体专业老师在实习剧目、毕业剧目等剧目的选择上,注意题材的遴选,建议围绕重要时间节点、用好用活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等资源,并积极申报上海文化发展基金项目。导演系党总支副书记石俊还针对近期学生工作以及研究生导师分配方案进行了通报,并针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专业教研室主任张晓欧也交流了教研室课程思政建设计划。教研室将以本次重点课程(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申报为契机,以一年级《表演基础练习》课程为试点,今后将重新提炼和整合导演系课程安排与教学采风资源,着力打造一门贯穿本科四年的特色社会实践课程,让学生们走出教室,走进生活。让学生们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将学习与思考、观察与思考、实践与思考紧密结合,培养具有社会责任、艺术创新、能够体现文化精神的综合性人才。

会议第二阶段,尹书记带领全体教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在老师们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立足本职岗位,在教书育人、创作演出等方面取得好成绩。之后,卢主任重点解读了《上海戏剧学院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实施办法(试行)》,并要求全体教师对标对表,鼓励大家晋升职称。会议还学习了《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工作的指导意见》、《谢巍书记在中共上海戏剧学院第八届党委全委会第四次(扩大)会议上的讲话要点》等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