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戏研究生作品音乐剧《狂人日记》获第14届摩洛哥丹吉尔国际大学生戏剧节评审团奖

发布者:导演系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1897



14届摩洛哥丹吉尔国际大学生戏剧节于20211025日至30日在摩洛哥著名港口城市丹吉尔举行,本届主题为“戏剧复苏”,共有10余个来自世界各国的艺术院校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活动内容包括现场演出、线上展播、工作坊和大师班等。

经过选拔和推荐,根据中国第一篇现代白话文小说鲁迅先生的《狂人日记》改编、创作的独角音乐剧《狂人日记》代表上海戏剧学院于北京时间1029日晚10点在戏剧节官方Instagram进行了线上展播,1030日,戏剧节主办方举办颁奖典礼,该剧荣获本届丹吉尔国际大学生戏剧节“评审团奖”。

该剧是导演系MFA胡水同学的中期作品,在卢昂教授的指导下完成,《狂人日记》也获得了上海戏剧学院研究生创新计划扶持,是一部带有沉浸式表演元素的、实验性的多媒体独角音乐剧,该剧于今年7月初在上海戏剧学院新实验空间剧场首演,并赢得广泛好评。

该剧主创团队大多为我校戏剧专业领域的研究生,17级戏剧导演MFA胡水完成剧本改编、作词、作曲并担任导演,17级戏剧导演MFA任美璇担任联合导演,18级舞台设计MFA宋毅、19级灯光设计MFA张弛、19级服化设计MFA徐旺担任舞台美术各专业设计,并联合主演耿圣亚,制作人顾秋梦等全校各专业研究生、本科生共同完成创排。

这是我校研究生作品首次以线上方式参加FITUT,一方面在学校对外文化交流和中国文艺作品“走出去”有着积极意义,另一方面也是我校戏剧专业领域研究生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方面在国际大学生戏剧节领域上的成功展示,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图/文:胡水  

                                           审核:尹悦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