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中国戏剧表导演学派及卓越人才培养体系》获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

发布者:导演系发布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708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名单》(教高厅函〔202131号),全国共立项1011个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其中上戏4项,我系卢昂教授领衔的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构建中国戏剧表导演学派及卓越人才培养体系》名列其中。

                          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名单(有删减)


该项目根据时代的发展,科技的升级,社会对于表导演艺术人才提出的更高、更强、更为全面的要求。着力从之前相对孤立、单一、封闭的培养体系进行创造性地融合、交叉与发展,强调创新性、引领性、综合性、实践性。该项目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在人才培养模式上大胆探索打通表演与导演的学科交叉——“表导混合”、“本硕贯通”;同时积极融合戏剧、戏曲、影视、舞蹈、音乐剧等多学科的综合知识与能力,培养具有“扎根本土、放眼世界、融贯中西、勇于创新”的卓越表导演艺术人才,创建全新的培养体系与跨学科交叉系列课程及教材,突显中国戏剧表导演学派的独特魅力与价值。



                                                                                   文:导演系

                                                                             图:来自教育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