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建系六十周年主题活动公告

发布者:导演系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620

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建系六十周年主题活动


岁月赢华,盛世欢歌。2021年导演系迎来了建系六十周年华诞。值此继往开来之际,我们谨向关心和支持导演系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和海内外校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六十载艰苦创业,不忘初心。上海戏剧学院的导演教学始于1956年。随着国家对舞台导演人才需求的增长和上戏导演教学队伍的扩大,1961年上海戏剧学院正式建立导演系,1962年首届话剧导演本科班开办。

六十载春华秋实,桃李芬芳。在一代代导演系师生共同努力下,导演系得到了快速的发展,教学力量不断加强,教学科研不断深入,培养的学生大多成为艺术院团及院校的骨干,其中相当数量的学生成为具有社会影响的知名导演。

六十载守正创新,弦歌不辍。近年来导演系坚持以“扎根本土、放眼世界、融贯中西、勇于创新”为艺术理念,努力开拓“国际化与民族化创造性融合”的教学特色。在导演系的第一个甲子之年,我们交上了一份令人欣慰的答卷,戏剧影视导演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在2021年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上海戏剧学院戏剧影视导演专业被评为A+层次,全国排名戏剧导演类榜首。第二个甲子即将开启,让我们一同谱写新的篇章。

心有所向,方能致远。导演系将于20211130日举行建系60周年主题活动暨导演教学研讨会,一同纪念、回望、总结上戏导演系60年来的发展历程,展望戏剧影视导演专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与愿景。

由于疫情原因,我们无法在美丽的校园相聚,但我们诚邀各界友人和广大校友,积极通过网络方式共庆华诞,与我们一同致敬岁月,逐梦未来。欢迎各届校友及社会各界通过线上的方式献计献策,惠赐史料与文物,撰写纪念文章,拍摄祝福视频,提供襄助和捐赠。


联系方式:021-62492808

邮箱:sta_dyx@163.com

微信公众号:上戏导演系学生会

                                                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

                                                     2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