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夏帅获第二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培养资助计划”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展演活动一等奖

发布者:导演系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949


20211127日,导演系学生党支部书记、专职辅导员夏帅老师与31所市属高校的68位青年教师一起和课程思政专家“云”端相会,共同完成了第二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培养资助计划”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展演活动,最终获得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项组一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活动是在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指导下,由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上海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本次活动依据参展课程的学科分布,在延续第一届设立的人文社会、经管法、自然科学、高职高专四个展演组别基础上,新增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项组,青年教师们结合教育教学实践中形成的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进行了集中展示,在深化课程教学内容的学术性、实践性、前沿性的同时,着力强化找准学科的价值属性,将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有机融合。

活动采用线上展演的形式,夏帅老师以沉浸式戏剧的授课方式为导演系本科班的新生们进行了新生党史教育第一课。夏老师顺利完成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课堂教学片段、教学反思和答辩等环节,体现了导演系课程思政建设能力和教师的业务水平。

本次活动也是导演系提炼课程思政建设中优秀案例与典型经验的展示,同时引导青年教师无论是在专业课还是思想政治理论课都能够强化育人意识,找准育人角度,提升育人能力。


                                                                       (图、文:导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