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周可老师荣获首届国际戏剧“学院奖”(导演奖) “最佳实验戏剧导演奖”

发布者:导演系发布时间:2021-12-22浏览次数:740





热列祝贺周可老师

荣获首届国际戏剧“学院奖”(导演奖)

“最佳实验戏剧导演奖”



      国际戏剧“学院奖”是由中国戏剧影视艺术教育的最高学府中央戏剧学院于2011年设立并主办的世界级大型戏剧文化活动。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八届“表演奖”和一届“理论奖”的评选活动。

     2021年国际戏剧“学院奖”创办十周年,增设“学院奖”(导演奖),激励最具深刻表达、革新观念和独特艺术风格的戏剧导演,推动具时代意义和前沿艺术价值的戏剧作品获得更广泛的关注。同时,评奖还能将代表时代精神和创作前沿的艺术精品展现给观众,鼓励那些在创作中弘扬本民族艺术精神,不断挖掘作品深度,不断创造崭新艺术语汇的导演艺术家,激励新锐导演不断成长。

     该奖项评选每两年举办一届,今年落户大凉山戏剧节,面向全球剧目征集。



国际戏剧“学院奖”(导演奖)秉承“以舞台传承民族文化,用戏剧抒写时代精神”的宗旨,持续推动戏剧导演事业的发展,展现优秀的艺术作品,鼓励并挖掘戏剧舞台上有突出贡献的个人及团体,提升民族戏剧文化的国际影响力。
自首届国际戏剧“学院奖”(导演奖)终评评奖工作启动以来,组委会诚邀12位来自国内外戏剧界的知名艺术家担任评委。经过终评评委的严格评审,现将获奖名单公布如下:


最佳导演奖

《德龄与慈禧》导演:司徒慧焯

(中国香港)

出品单位:北京巨龙世纪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北京希肯琵雅国际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仙童国际戏剧文化(北京)有限公司/百越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大麦·MAILIVE

 

最佳儿童剧导演奖

《送不出去的情报》导演:毛尔南

出品单位: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最佳实验戏剧导演奖

《邬达克》导演:周可

出品单位:上海戏剧学院

 

最佳青年导演奖

《UNLUXURIOUS WOYZECK》导演:KIM - HYEONG.SEOK(金炯锡)

(韩国)

出品单位:UJJUDA PROJECT.DAEGU.REPUBLIC OF KOREA


       向获奖剧目及获奖者表示祝贺。


       经国际戏剧“学院奖”(导演奖)组委会与大凉山国际戏剧节组委会共同商议,本届“学院奖”(导演奖)的颁奖活动推迟至2022年大凉山国际戏剧节期间举行。


       特此公告


国际戏剧“学院奖”(导演奖)组委会

2021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