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惧疫情“倒春寒”——导演系工会主席王佳健化身快递小哥为被封闭管理的教师们送温暖

发布者:导演系发布时间:2022-03-22浏览次数:651

“明天再不解封,就没菜了!”,“盒马叮咚几乎抢不到菜T_T”,“大家试试这几个平台,还能抢到菜”,“老师们注意安全,多保重”。本轮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无人配送买菜难成了大家最大的难题。导演系约有一半的老师已被隔离在家多日,教学工作群也成了导演系大家庭互相鼓励、分享抢菜经验的地方。

“我给你送,不要紧张!”昨天晚上,小区刚解封的导演系工会主席党员教师王佳健看到群里的消息后就立马回复,主动请缨为老师们充当快递小哥,代表导演系党总支向老师们送去满满的爱。回复完消息,佳健老师就开始联系各位被封闭管理的老师,了解大家的需求,认真做好第二天的购物清单。

近日的“倒春寒”让上海骤然回到了寒冬,今天的气温仍然不到10℃。一大早,佳健老师就驱车前往家附近的超市进行采购,不一会儿就把两辆购物车装得满满当当,肉蛋、蔬菜、面包、调味料,应有尽有。分好袋子、打包完,佳健老师便开着他的“小白”挨家挨户地进行“配送”。因为封闭管理,老师们只能在小区门口短暂地进行交接。导演系有位老师因为封楼无法下楼,佳健老师便贴心地留了张纸条,移交给小区的工作人员代为转交。

临近饭点还有一半的物资没有送达,佳健老师顾不上吃饭就匆匆赶往下一家,直到下午1530,才完成了所有的“订单”。今天的行程跨越青浦、嘉定、闵行、静安、长宁、浦东新区等多个区域。这长达100多公里的路程,连接起了上戏人的家园精神。

天气虽然阴冷,但抵挡不住导演系党总支对各位教师的暖心关爱。老师们拿到佳健老师送来的“爱心包”后激动不已,纷纷表示辛苦了,并为我们这位特殊的快递小哥送上了五星好评。佳健老师说:“不辛苦,反而很快乐,盼春来!如果我被封闭,老师们也会给我送的。大家有什么需要尽管跟我说,别客气,周四我还可以送。

上海的春寒即将过去,春暖花开的日子即将到来,我们一定能团结“艺”心,共克时艰,打赢这场艰难的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