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艺”抗疫——导演系学生党支部《红色主题场馆剧目导演探索》分享会

发布者:导演系发布时间:2022-03-27浏览次数:700

2022326日,导演系学生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邀请姜涛老师为所有导演系党员同志及导演系同学带来了了《红色主题场馆剧目导演探索》分享会。此次分享会,党员教师姜涛老师以自己的实践经历,生动讲述了自己排演红色剧目的创作历程,其中有极简主义风格的《追寻》、诗剧与场景再现相融合的《红场上的红流》,大型实景朗诵剧《破晓之光》等等,深刻反映了把红色剧目展演到祖国大地的主题思想,以用艺术创作打卡上海红色地标的方式,将文艺与红色历史关联结合,宣传党百年发展历程所经历的艰险与磨难,引发同学们的共鸣。小场馆话剧《前行之歌》,让观众360度沉浸式观赏,融合了多媒体、投影等技术,演出与主题展览馆高度融合,耳目一新的利用原有建筑结构和影像架构幻觉时刻,从而更淋漓尽致的诠释出中国共产党在风雨中前行的勇往直前。龙华烈士陵园的《那年桃花》,带来震撼的实景魅力,作品将历史史实、戏剧文本、演出场景等等因素全部合而为一。

观众作为参与者置身于风云变幻的年代,演员赴死前眼中的那束光,既是灵魂的洗礼,也是精神的净化。

 通过姜涛老师的精彩讲述,所有党员同志及导演系同学收获良多,回顾党百年奋斗征程,有筚路蓝缕,也有拨云见日,当下这个时代,在红色场馆展演红色剧目是一种使命感的体现,是党文艺工作的重要表现形式。此次活动加强了同学们对党的认识和感情,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党的历史,学习党的理念,跟随党的脚步。

                                                                            (文/辛轩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