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云相聚 隔离不隔爱”导演系召开全系师生疫情防控交流大会

发布者:导演系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860

疫情当前,为保障学生们闭环管理期间正常的学习生活,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地进行,导演系于426日晚7时召开了全系师生疫情防控交流大会。导演系领导班子及百余名师生相聚云端,共同交流。本次交流会由导演系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夏帅主持,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学工部部长李冬梅一同解答学生们急难愁盼的问题。

导演系负责人卢昂代表系领导班子对校内外师生表达了想念,他表示在当前上海处于疫情防控的“战时状态”,导演系很多学生、党员都挺身而出主动为同学们服务、为封控在家的老师们送爱心,这些暖心的行动也得到了学校的高度肯定。作为导演专业的一位学生,遇到困难更应该挺住,就如同当一个剧组遇到困难时,导演就应该坚挺,帮助剧组度过难关。虽然疫情在空间上阻隔了大家,但阻隔不了导演系大家庭的爱,展示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


随后,导演系党总支书记尹悦蓉肯定了师生们在疫情期间的表现,尤其是学生党员和教师党员在关键时刻表现出了“冲锋在前、责任在肩”的担当意识。她表示,同学们虽然封闭在学校,但是并不孤单,老师都时刻陪伴着大家,帮助同学们度过这段特殊的时间。同时,导演系也安排了丰富的活动、学术讲座,丰富学生们防控期间的生活。她指出,这次疫情让更多的人学会敬畏自然、敬畏生命,学会自律与自强,懂得责任和担当。

本次交流大会之前,班主任老师及硕士生导师都提前搜集了学生们目前关切的问题,问题主要围绕疫情防控政策、离校审批及教学演出这三大类。导演系领导班子也在会前对问题进行了分类研讨,为了更好地解答同学们的疑问,导演系特别邀请了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冬梅老师共同参与本次交流会,李部长也请示了学校专班,专题讨论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李部长不仅逐一解答了学生们最为关心的疫情防控与离校的相关问题,还详细地介绍了学校防控工作的最新进展,以及帮助同学们解决日常需求的各项举措。李部长对导演系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表现表示肯定,对师生志愿者的付出表示感谢,她还强调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学校永远是师生们坚实的后盾。

导演系党总支副书记石俊也就学生们提出的离校手续、教学、演出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他表示,同学们应当重视本次疫情,但也不要过度焦虑,导演系和学校已制定相关预案,全力以赴做好准封闭管理期间的教学、生活保障工作。他提出,若同学们有任何困难或疑问,都可以随时与自己的班主任及辅导员沟通,系里都会尽力尽快为大家解决。

在师生交流环节,同学们表达了自己的诉求与疑问,老师们及时有效的答疑解惑,安抚了疫情当前同学们焦虑与不安的情绪。卢昂老师特别针对学生关切的教学、演出、排练等问题进行了答疑,他表示待学校开放教学空间后,导演系将第一时间满足大家对排练空间的渴望。本次座谈会的圆满举办,不仅促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与互动,也更好地保障了同学们的权益。

最后,导演系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夏帅预告了五一假期期间,导演系师生共同组织的各类活动,有校友讲座、五四歌会及导演系学生们创作的广播剧展播。夏老师邀请同学们共聚云端,欢度五一假期。

本次导演系全系师生疫情防控交流大会结束后,紧接着召开了毕业班毕业、就业工作推进会议。会上,导演系领导班子和学工部部长李冬梅共同介绍了今年就业工作的形势以及相关就业创业落户政策;分享了就业渠道,指导学生们拓宽就业方向;分析了今年就业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号召毕业班师生勇于面对困难和挑战,做好毕业生的就业推进工作,鼓励毕业生脚踏实地地选择就业岗位,在奋斗中实现自我价值。

 

五·一假期导演系活动安排

组织单位

活动名称

时间

安排

参加人员

活动平台

导演系

导演系师生交流大会

426

1900

师生疫情恳谈会

全系师生

腾讯会议

567 673 991

导演系

导演系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426

2100

导演系2022届本科生、研究生就业工作推进

全系毕业班学生

腾讯会议

567 673 991

导演系学生会

放眼看世界

——聊聊跨文化语境下的戏剧合作与交流

5月4日

1800


导演系04级本科生徐阳分享挪威留学经历

全系学生

腾讯会议

752 699 071

导演系学生会

歌唱美好的新时代

——导演系五四歌会

54

1800

线上五四歌会

全系学生

腾讯会议

257 855 791

导演系20级第二学士学位学生、21MFA硕士研究生

纪念莫里哀诞辰400周年·莫里哀经典喜剧广播剧展播

51

-54

线上播出由导演系20级二学位本科班、研究生共同创作的莫里哀经典喜剧   广播剧《屈打成医》《无病呻》《伪君子》

全体师生

微信公众号:

上戏导演系学生会

导演系学生党支部

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不负青春韶华   勇担民族复兴重任”导演系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

53

1200

不负青春韶华 勇担民族复兴重任——导演系青年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导演系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

腾讯会议

530 432 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