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首歌,五四歌会”——导演系团总支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导演系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339

 “同一首歌,五四歌会”——导演系团总支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五月春风情深意暖,五月花海流溢飘香。为纪念“五四”运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引导青年学生勇作时代先锋,54下午3点,导演系团总支特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同一首歌----五四线上歌会导演系负责人卢昂教授导演系党总支书记尹悦蓉老师,导演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专职辅导员夏帅老师和部分班级班主任老师在腾讯会议和导演系本硕博全体青年学生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五四歌会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宣传片《共青春》主题曲《有我》MV中拉开序幕大家在歌声中共同追忆了中国青年团成立这100周年的峥嵘岁月,同学们纷纷感叹我们青年是什么样的,我们的祖国就是什么样的。

紧接着在夏帅老师的主持下,同学们进入到了重温入团宣誓誓言的环节。大家打开摄像头,每个同学耀眼的红色背景构成了振奋人心的画面,这一抹抹红色是中国的颜色,青年热血的颜色!“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宣誓时,每一个人的眼睛里都充满了身为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希望和光芒。

21本科班的志愿者同学们首先带来了一首首经典的反映青年现实生活的歌曲,用多种形式和不同的音乐风格,传递青春正能量。

20本科班一首《我们都是追梦人》呼应着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五四爱国主义精神,激励着每一人心中的梦想,如果征途是星辰大海,青年一代将以排山倒海之势,越过千难万险,奔向更明亮的远方!21研究生班的同学们,联唱《好运来》,把快乐和祝福带给大家。

研究生三年级的毕业生,系学生会主席沙剑锋同学,用美声歌曲《在此刻》,鼓励着此刻正经历疫情的老师同学们,大家众志成城,定能共克时艰,歌会也被推向了高潮。

之后本科毕业班的同学们演唱了《原来你也在这里》 、《不为谁而作的歌》,饱含着他们对同学和母校的眷恋和深情。

最后全体师生一起演唱了由研究生22届毕业生胡水创作的《晚安,上戏》,经典的旋律回顾耳畔,大学生活的点滴不停映入眼帘,每一个导演系学子都愿为祖国效力,愿意去拼搏、去奋斗、去挥洒汗水、去贡献一份赤城和力量!活动在《中国共青团团歌》中落下帷幕

这次五四歌会诠释了青年们的火热青春,歌颂了伟大的祖国,也激励全体青年师生要争做有理想、有担当、有志向的新时代一份子,要始终站在道德的高地上,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自觉接受党史教育,成为中国共产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一百年前,一群爱国青年振臂发声,用热血唤醒民众,筑起民族的脊梁;一百年后,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一代又一代有梦想、有担当、有信念的青年人赓续奋斗,挑起复兴民族的大梁。导演系全体师生青年也将不负所托,将个人理想融入时代大潮,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春赛道上放飞梦想,书写着新时代青年的壮丽篇章。

                                                                                   (图文:导演系团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