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系两门课程获2022年度上海高校市级重点课程立项

发布者:导演系发布时间:2022-07-10浏览次数:11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2022年度上海高校市级重点课程立项名单的通知》(沪教委高〔2022〕27号),于近日发布。

      由我系申报的2门课程:卢昂教授负责的《当代国际导演技法研究》(线下课程)、张晓欧副教授负责的《表演基础练习》(社会实践课程)均获批立项。

《当代国际导演技法研究》

图片



《当代国际导演技法研究》该课程由上戏导演系十多年来重点建设,以卢昂教授主持的系列“国际导演大师班”为平台,致力于系统地研究当代国际戏剧导演技法的特质特长、操作运用和训练方法,比较世界各国当代戏剧导表演艺术的异同,分析其背后的流派思想以及文化成因,更加深入地领会戏剧艺术与人类文化发展和精神构建的关系,把握当代国际戏剧导表演艺术的发展趋势,并博采众长,为中国当代戏剧的革新与发展寻求新的内容。

 

《表演基础练习》

图片



本课程是导演系的特色课程,开设至今已有六十多年。旨在帮助学生系统掌握艺术创作的规律,掌握舞台表演的基础知识和创造人物形象基本方法,将专业学习与社会实践有机融合,强调在社会实践中训练和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提高对生活的感悟以及真实、自然、富有想象力地再现生活的创作能力。


   学校也将按照《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沪教委高〔2020〕30号)等市教委相关文件的建设要求,对获批课程进行指导建设,注重课程建设的创新性、示范引领性和推广性,体现教学改革成果,在本市乃至全国达到同类课程先进水平,从而带动学校整体课程建设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


                                                                                                                       (图文/上戏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