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导演学研究论文选》征稿启事

发布者:导演系发布时间:2022-09-12浏览次数:10

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自1961年建系以来,迄今已走过了六十一个春秋。六十多年来,导演系不断耕耘探索、守正创新,在几代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逐渐形成了一套科学有效的导演教学体系并积淀了深厚的学术思想,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戏剧导演人才和文艺骨干力量。

周虽旧邦,其命维新。近年来,导演系坚持以“扎根本土、放眼世界、融贯中西、勇于创新”为艺术理念,努力开拓“国际化与民族化创造性融合”的教学特色,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继续探索导演艺术的教学与学术研究的新路。

值此甲子轮转之际,导演系计划编选一部《戏剧导演学研究论文选——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六十年学术论文集》,将收录导演系教师、专家和学者多年来在导演学科建设和教学研究方面的优秀学术论文,以期描绘出上戏导演系60年来的学术谱系,为吾辈及后人留下一座思想里程碑。

 

一、征稿对象:

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在职及离退休教师。

 

二、论题范围包括:

1、上海戏剧学院导演艺术名家研究

2、上海戏剧学院导演教学研究

3、中西方导演史论研究

4、中西方导演艺术美学研究

   以及其它与导演学相关的论题。

 

三、稿件要求

1、字数在5000字以上。

2、要求有较强的学术性或理论前沿性。

3、来稿以已在南大或北大等核心期刊上发表的论文为主,但前辈专家文章和部分高水平的教研论文除外。

4、本论文选编委会保留对稿件的编选、删减和修订权。

 

    来稿请发送至:sta_dyx@163.com

    截止日期为2022931日。

 

 

 

 

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

2022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