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光,迎风起航——导演系研究生冯含露获得“海鸥计划”2022年海鸥之星荣誉称号

发布者:导演系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次数:10


    2023228日下午,由上海市妇女联合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杨浦区人民政府主办,上海市女企业家协会、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女工作委员会承办,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杨浦区妇女联合会、华东师范大学、同济大学联合协办的“以梦为光,迎风启航”上海市女大学生职业飞翔“海鸥计划”研讨推进会暨第二届市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在同济大学建筑设计院举行。海鸥合作企业代表、海鸥讲师团代表、海鸥计划志愿者代表,以及各高校海鸥湾的师生们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参与本次研讨会。 校学工部部长李冬梅老师、电影学院及鹏飞老师、22级导演艺术创作研究生冯含露参与本次研讨会。

    2022年由导演系分别选派21级本科生团队和22级研究生团队,参与创作的“她守护”戏剧短剧获得在会领导一致好评冯含露同学分享了团队创作初衷以及创作过程中我校各个专业同学纷纷积极参与,更是给了团队创作的信心与热情。


2022年,巴黎欧莱雅与海鸥计划共创「她守护」项目,旨在传递“如何预防、判断和处理性骚扰”的相关知识,构建性别友好的社会。我校师生积极参与,学生团队共创以戏剧的方式诠释”她守护”号召大家在遇到性骚扰时,无论是当事者亦或是旁观者,在保障自身安全情况下,牢记“五个及时及时”准则:及时求助、及时留证、及时避险、及时维护、及时关怀!我系研究生冯含露同学获得2022年海鸥之星荣誉称号。


    今年,海鸥计划会继续开展,翁文磊副主席与会讲到:党的二十大刚刚胜利召开,“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再一次写入报告。我们要正确地看待“男女平等”,性别从来不是对立的,要同时看见男性的成长和女性的成长,无论男性还是女性,都应该共同承担起社会和家庭的责任。上戏“她守护”项目团队,今年将会走到各大高校进行演出,同时与高校戏剧社团进行互动,让更多同学了解“她守护”,参与“她守护 ”。上戏在行动,共建性别平等,友好校园,我们在努力!

                                                                                         (编审:导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