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校合作、访企拓岗——导演系“政企校”多方联动,合力共建就业孵化基地

发布者:导演系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10


区校合作、访企拓岗——导演系“政企校”多方联动,合力共建就业孵化基地

2023310日,在闵行区与上海戏剧学院区校合作的大背景下,应闵行区虹桥镇团委邀请导演系党总支书记尹悦蓉学生党支部书记夏帅带领导演系学生会主席20级研究生戴睿学生党员22级研究生冯含露19级本科班团支书刘元涛3名导演系学生党支部、系学生会及团总支代表,共同走入位于闵行区虹桥THE BOXX城市乐园演艺空间及位于万源路2800号的虹桥文体中心大剧场参观。与虹桥镇团委常务副书记朱雯、虹桥镇文体中心副主任董炎华、初心话剧社及THE BOXX 负责人共同交流合作事宜,拓展导演系学生校外排练演出场地,孵化学生就业创业工作

THE BOXX演艺空间坐落于虹桥老外街,空间大小与导演系黑匣子相似,其负责人黄丽瑾老师首先表示该剧场致力打造出一个装载着音乐、舞蹈、戏剧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的惊喜盒子建设充满活力的青年空间,吸引和凝聚更多青年参与推动城市文化创新发展她还表示欢迎上戏导演系的同学们将毕业创作剧目搬到THE BOXX来演出为观众带来专业且具有年轻生命力的戏剧作品必将收获很好的效果。

虹桥文体中心副主任董炎华介绍了市民文化活动的开展情况,初步达成了在戏剧教育、创作演出等方面的合作意向,并带领上戏的师生共同参观了文体中心修缮一新的大剧场和三个排练厅。

夏帅老师汇报了导演系学生近年来服务社区,服务社会的一些工作情况,如连续多年与打浦桥街道“二九”剧社合作举办公益汇演等。

虹桥镇团委和导演系团总支也达合作意向计划在今年五四青年节的活动中,导演系的学生党员刘元涛、黄雨飞与初心话剧社的社员共同演出《觉醒年代》片段,饰演陈独秀、李大钊团委朱书记表示,城市的艺术文化发展离不开青年人才的助力,青年是增强城市发展活力、积蓄城市发展后劲的主力军上戏导演系同学们丰富的创作能力和对表导演学科深入钻研的专业性会注入新鲜多样的活力


the boxx剧场与虹桥文体中心大剧场

最后,尹悦蓉书记介绍了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的基本情况和学生规模,及本届毕业生情况。她认为学生参与社会实践锻炼能提升综合素养,为就业创业做好准备,未来导演系也可为虹桥镇的市民提供公益演出票和开展戏剧教育等活动。她也相信导演系团总支和虹桥镇团委在合作中相互赋能,彼此成就,通过顺利合作也可以开启之后导演系党总支与虹桥镇党委的共建。

现场的学生代表感触颇深,学生会主席戴睿表示:感谢系里为同学们搭建平台,不仅能为导演系学生的毕业剧目提供更多的排练空间和演出空间,与更多热爱戏剧的观众见面,同时也可以提供更多实践就业机会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与就业方面的能力。刘元涛表示感谢这次系里在其毕业前提供的实际帮助,他认识到真正的艺术工作者,只有走进社会,走进行业,才能学以致用,学有所成。

最后,双方表示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合作计划一定会取得共赢的成果。

                                                                                       

                                                                                      (文图:冯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