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国际导演大师班(行动分析法)招生简章

发布者:导演系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25

 为进一步提升我国戏剧导演的艺术修养,拓宽艺术眼界,我院成功举办了十三届国际导演大师班——“2009国际导演大师班(美国)”、“2010年国际导演大师班(英国)”、“2011年国际导演大师班(俄罗斯)”和“2012年国际导演大师班(法国)”、“2013年国际导演大师班(德国)”、“2014国际导演大师班(大洋洲)”、“2015国际导演大师班(北欧)”、“2016国际导演大师班(南欧)”、“2017国际导演大师班(美洲)”和“2018国际导演大师班(文明古国)”、“2019国际导演大师班(中东欧)”、“2021导演大师班(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2022导演大师班(2020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导演领军人才培养》)”之后,今年将再度进行由国际剧协与上海戏剧学院联合主办,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具体承办的“2023国际导演大师班行动分析法”。现面向全国招收学员,具体事项如下:

 

一、招生对象

1、全国艺术院团的优秀导演或演员;

2、海内外高校艺术类相关专业的教师及研究生;

3、导表演相关艺术从业者。

 

二、课程内容

本届大师班将聘请来自俄罗斯当代著名导演拜切尔教授,具体讲授斯坦尼斯拉夫斯基体系的“行动分析法”,该方法是俄罗斯导演学派最为重要的创作方法之一。

弗拉基米尔·格里果里耶维奇·拜切尔Байчер Владимир Григорьевич),俄罗斯戏剧艺术学院(GITIS)导演系主任2014-2020),俄罗斯迈克尔·契诃夫中心负责人、认证教师,迈克尔·契诃夫国际研讨会组织者

教学工作共计四周。每周周一至周五由拜切尔导演直接授课及工作坊训练,第天晚上进行公开课汇报,向全院展示一周以来的教学成果,第天为总结讨论课。

整体教学过程由导演系卢昂教授全权负责,学习期间将组织学员进行演出观摩及学术研讨,其中包括将于20236月3日举办的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导演艺术专场)——《导演艺术的国际化开拓与民族化探索》(上海戏剧学院国际剧协主办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承办)。

 

三、报名方法和授课时间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3430

2、报名流程

①填报《2023国际导演大师班(行动分析法)学员报名表》,并经由所在单位或相关机构推荐盖章确认;

②提供一份个人艺术简历(以及相关照片2-3张);

③请将以上资料通过邮件发送至报名邮箱(gjdydsbzs@126.com),主题格式统一为“姓名+2023国际导演大师班(行动分析法)报名”;

④报名后,导演系将根据报名者的综合能力进行遴选,确定最终录取名单,等待发放录取通知;

⑤学员需保证全程参加培训课程;

⑥授课时间为20235月8日至6月4日。

 

四、收费标准

1、学费

接收到录取通知的学员,需交纳学费每人20000元人民币。

2、住宿

住宿自理,如需协助安排,请邮件特别告之。

 

五、结业事项

学生按教学计划修完全部课程,考试成绩合格者,由上海戏剧学院颁发结业证书。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何老师周老师

电话:021-62492808

邮箱:gjdydsbzs@126.com

地址:上海市华山路630上海戏剧学院佐临楼(原系部综合楼)307

邮编:200040

 

七、如因特殊情况需要调整,具体开班时间和地点以学院通知为准。

 

八、监督电话:021-62486595

 

 

 

 

                                                    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

                                                     2023年3月31日

2023国际导演大师班(行动分析法)学员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