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系学风建设ING|一日之计在于晨~功

发布者:导演系发布时间:2023-04-03浏览次数:10

一日练一日功

一日不练十日空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

高质量的晨功是提高舞台技能技巧综合素质的关键,只有注重每一次的晨功练习,才能使自己的基本功获得质的飞越。

对于我们导演系的专业学习来讲来讲,每天的发声练习可以让你的台词能力逐渐加强;跑步能够增大肺活量,唱歌、讲演更有底气,膝关节会越来越结实;形体训练会使身体更加舒展,不容易受伤。




图片
图片

+ ✦  +

导21的晨功

springspring



图片

清晨,


万物苏醒,


是一天的开端,


是身体最舒适和头脑最清醒的时候。


此时,


活动身体、练发声、练绕口令、练气息,


会正确的开启我们一天的状态。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晨功对于导演专业的学生是必不可少的,为了让大家保持良好的声音状态和扎实稳定的专业基础,导21本科班的全班同学,从一年级入学开始,每周一、三、五,六点四十准时出晨功。同学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大家表示,晨功不仅可以锻炼我们的台词,也可以锻炼我们的意志,吐字发声,口腔控制,气息训练等等……同学们更是以活力满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崭新的一天。同时,他们也为全系同学做出了表率,导演系本科、研究生更多的同学自觉地加入到练晨功的队伍中来。


图片



叫醒我们的不是闹钟,


而是扎根在我们心中的梦想。







图片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