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 促进就业——导演系赴中国国家话剧院洽谈实践基地建设

发布者:导演系发布时间:2023-04-21浏览次数:10

4月13日,导演系负责人卢昂教授前往中国国家话剧院,就推进合作共建、拓展实习实践基地建设、深化协同育人机制等议题进行调研,沟通洽谈深入合作事宜。国家话剧院剧场部主任刘伟、院长办公室龚元给予了热情的接待,并介绍了国话的基本情况和各类人才培养计划、剧目创作计划。

 

(卢昂教授与国话剧场部主任刘伟合影)

去年,国家话剧院已成功举办了第一届“青年导演创作扶持计划 ”,国话特别邀请导演系优秀学生参加本年度的扶持计划,在先锋智慧剧场进行亮相。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也是国家话剧院特色品牌之一,未来导演系也将选送优秀原创作品参展。国话将和导演系将共同培养青年戏剧人才,为导演系优秀学生作品提供展示的平台。

此外,龚元老师还陪同卢昂教授参观了西区国话大剧场、先锋智慧剧场和宁郡王府等剧场。

 

(卢昂教授向国话院长办公室龚元赠送导演系原创剧目集、莎剧教学剧目集光盘)

卢昂教授对国家话剧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导演系的办学特色及基本情况,希望双方在增进了解的基础上,加强合作,在实践基地建设、学生就业、创作演出、人才培养等领域有所发展。4月19日中国国家话剧院院长田沁鑫将亲自莅临上戏与我校签署战略合作。

导演系与国家话剧院多年来始终保持友好合作关系,导演系多名优秀毕业生目前在国话工作,如白皓天、韩杰,谢可。导演系还邀请国家话剧院院长田沁鑫及国话著名导演为导演系师生做讲座,并聘请原国家话剧院副院长王晓鹰导演担任导演系PT计划驻校艺术家。多年来,导演系领导班子始终致力于为学生搭建实习实践平台,2022年下半年重新签订了实践基地6家,在剧目观摩、专题讲座、人才培养、实习实践、招生考委、行业导师等多方面达成共识,真正让学生受益。本次与国家话剧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导演系实践基地朝着更大更高端的平台建设,更有助于帮助师生开拓自身的眼界和视野,助力导演系人才培养、教学创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