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剧学院2023年戏剧导演研修班(秋季班)招生简章

发布者:导演系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265

为提高戏剧导演创作人员业务水平,上海戏剧学院将于2023年开办戏剧导演研修班(秋季班)。学制15周(2023年911-2023年1222日),学员按教学计划修完全部课程,考试成绩合格者颁发上海戏剧学院进修证书。

一、研修班简介

本院(华山路校区)创办成人导演进修班起始于1956年。已经历了半个多世纪,举办了不同剧种、多种层次的导演进修班,也曾为全国二十多省市文化厅(局)委培的导演进修班,结业学员达1200多人,学员来自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分布在54个剧种中。教学成果显著,他们中间的不少人成为戏剧(戏曲)导演的骨干与栋梁,闻名遐迩,成就斐然,成为当地艺术团体的创作骨干和院团领导。

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建系60余年,戏剧影视导演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近两年软科排名持续A+。导演系的教师团队在导演艺术创作领域,囊括了所有国家级舞台艺术奖项,包括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精品剧目奖、文华大奖、文华奖;“新世纪杰出导演”;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话剧金狮导演奖;中国戏剧节“优秀导演奖”等。积累了丰富的表导演教学和创作经验,已为全国各地培养了大批优秀导演。

二、主要教学课程安排

导演(每周12课时)

导演基础理论(每周2课时)

西方现代导演流派研究(每周2课时)

美学基础(每周2课时)

戏曲导表演基础(每周4课时,8周)

专题(专家)讲座(含剧场实践课,10-15次,每次2-4课时)

总课时:332课时

三、招生对象与录取

1. 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

2. 全国各省文化厅、话剧、戏曲、歌剧院团、电视台、文化馆、广告等和社会从业人员;

3. 非上述相关行业从业,但有志于从事戏剧导演行业的其他人员;

4. 由本人报名和单位推荐,经我院审核通过后再寄发《上海戏剧学院2023年戏剧导演研修班录取通知书》,招生工作拟于630日前完成。

四、收费及学制

1. 学制:15周;

2. 学费:29800元/人(不含教材费用),报名费100元/人;

3. 报到时间:2023年910日(拟定)

4. 开班日期:预计2023年911-2023年1222日;

5. 开课后,因学员个人原因迟到旷课,课程不予安排补课,不支持退课。

五、承办机构

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

六、学习期间待遇:

学员安排在本院(华山路校区)学习,学习期间享有在校图书馆阅读、食堂等用餐等待遇。学院不安排学生住宿,实行走读。学生在校期间应遵守我院有关学生管理规定。

七、结业

1. 相关课程与师资,由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承办实施

2. 学员在学习期间由导演系统一进行管理与考核,考核合格学员将颁发上海戏剧学院进修证书

八、报名事宜

1. 提交个人身份证或护照证件扫描件,下载并填写报名表(以考生姓名重命名文件)。单位委派的需提供介绍信推荐信。

2. 考试内容,采用视频资料招考上传视频材料如下:

(1) 自我介绍(包含考生姓名、工作单位、专业经历、特长、获奖情况),视频时长3分钟以内;

(2) 自备稿件视频时长2分钟以内;

3. 以上资料(身份信息、考试视频、报名表)均以附件形式发至戏剧导演研修班管理办公室的邮箱:sta_dyx@163.com,邮件名称为“考生名字+戏剧导演研修班”。未以附件形式发送、邮件名称不正确、视频格式不正确、文件打不开、资料不完整等未按要求发送考生资料及考试视频均为报名不成功。

4. 报名结果以回邮为准,请耐心等待邮件回复!

5. 招生工作拟于730日前完成。

九、其它事宜

1. 咨询和报名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6:00,法定节假日除外;

2. 咨询电话:021-62492808 何老师(假期间,可直接通过邮件sta_dyx@163.com进行咨询,邮件标题:导演研修班咨询+姓名);

3. 扫码缴费,报名费100元人民币;

 

4. 监督电话:021-62486595

 

上海戏剧学院

2023年511

5. 上海戏剧学院2023年戏剧导演研修班(秋季班)报名登记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