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剧学院华山路校区(四院系)2023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导演系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主题教育要求,切实加强新形势下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的教育培养工作,加深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深化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教育,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基础理论素养,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华山路校区(四院系)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于2023年5月9日在红楼209教室举行。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伟令,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曹颖,四院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和5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导演系党总支书记尹悦蓉老师主持。

尹悦蓉老师首先向入党积极分子表示祝贺,随后为大家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日程安排和考核要求,并希望学员们能够珍惜这次机会,努力学习,不断锤炼党性,在实践中坚定对党的信仰,争取早日站在党旗下。

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曹颖老师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希望同学们能够把这次党训班的学习当成提高党性、觉悟的好机会,在党的基本理论学习中牢固树立好正确的入党动机。并鼓舞同学们,要牢牢掌握好人生方向,在正确的人生道路上一往无前。

开班仪式完成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伟令老师就以《政治性·先进性·纯洁性》为题,为学员们带来党训班的第一讲。他指出,成为一名党员首先需要做到“四个合格”,既政治合格、品德合格、执纪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并对个人志愿、党员介绍、支部审查这三个部分进行了充分阐述。他强调,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把志愿化为行动,做到知行合一,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并时刻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和价值观念看待问题,只有成为这样的人,才能更好的为人民服务。最后,张伟令老师以一则小故事告诫大家,党员要有大局观,要从“五位一体”等方面考虑问题,这样才能够更好地观察问题、解决问题,从而真正形成一个中共党员的思维逻辑,即要时时处处发挥作用,入党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心是否坚定。

据悉,为进一步充分发挥好院系在学生党员发展过程中的优势与特色,华山路校区本轮培训班首次由表演系、导演系、戏文系、舞美系四所院系联合承办,为期两周。期间,除了理论知识授课外,还有各院系组织的实践锻炼活动,参加党训班的同学可以在这次培训中系统学习党史党章等理论知识,还可以集中观摩戏剧党课,实地采风,更加具体和形象地了解到党的故事。希望这次党训班能够让入党积极分子同学明确自己的入党动机、提升觉悟,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文案:刘坤

摄影:陈捷  仁庆坚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