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挖乌镇戏剧内涵 体悟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戏剧影视导演21级本科班“乌镇戏剧”研学之旅顺利开展

发布者:导演系发布时间:2023-11-06浏览次数:10

1024日,戏剧影视导演21级全体学生在常佩婷老师及章文颖老师的带领下,前去乌镇戏剧节参观研学。

当适时,天朗气清,惠风和畅。乌镇古朴的木门前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在两位老师带领下,一众学子以此为起点,开始了他们为期一天的乌镇戏剧之旅。

穿过人声鼎沸的前区广场,同学们跟随着游客的队伍走入乌镇文化街。这里的建筑风格保持了江南水乡的温柔典雅。小铺的叫卖,游人的喧闹,风过鸟鸣,小桥流水,青石木栏,高墙白粉,都与此处浓厚的古镇氛围相得益彰。

除此之外,古镇里另一些身着戏服的特殊人群也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他们就是乌镇戏剧文化中最有活力一部分——沉浸式戏剧的演员们。

10月末的乌镇仍觉闷热,但这些演员从未在来往游客面前显露疲态。他们随景而动,随戏而动,有的身着白衣,载歌载舞,有的脚踩高跷,盛装出行,有的浓妆淹没,身段不凡。经过狭弯小巷,他们身边时刻有游客紧追,人们无不被他们的表演感染,为艺术的狂欢高呼喝彩。

同学们途径他们身边,也会同这些演员们互动,被他们的戏剧精神打动,感叹于年轻戏剧人们的艺术魅力。